本质文笔烂的鸽子精 咕咕
最近忙,更新频率急剧下降,抱歉啦~

【高亮】我并不是一个高产选手

||紧张丸 开心丸脑残粉 产有关开心的一切粮 会按推荐(但我坚持一篇文里一定1v1)最近打算嗑水仙(bushi

我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爬墙小能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爬

以上
我很怕寂寞 所以你们常来找我玩嘛 评论什么的也请不要吝啬 你们的喜欢是我产粮的动力

【APH/耀菊】这一刻

•题目不会取所以随便来了个。请别被吓跑。
•耀菊!!耀菊!!耀菊!!重要的事说三遍。
•人物ooc注意
•人设非国设
•以上都OK的话请继续往下看☆〜(ゝ。∂)



_0
本田菊没想到他还能再见到王耀。

_1
初春,天气还没有完全转暖。本田菊和往常一样走进这个小公园。公园里的樱花还没有完全开放。行人也是少得可怜。本田菊看了看手表,时间已经不算是早了。
他拉了拉围巾准备打道回府。但是他刚一转身就看见了那个站在路牌前发呆的人。那个背影过于熟悉以至于在那一瞬间本田菊差点叫出了那个名字。但也就是在那一瞬间他停住了自己即将振动出声的声带。

怎么可能是他。

怎么可能。

本田菊叹了口气往前走却在与那人擦肩而过时被叫住了。
“抱歉——能问一下这个地方怎么走吗?”
熟练的日语。但是转折有些过多的语调暴露出他可能是个中国人。中国人。想到这里本田菊呼吸顿了顿。
“您好?”
“啊啊——抱歉。刚刚有些走神。”
本田菊笑了笑转过身。在看见那条红围巾时僵了僵。当他看见那张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脸时他的呼吸在那瞬间停止了。

王耀。

竟然是王耀。

他回过神来后把帽檐拉得更低了。

不想 被认出来。

本田菊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曾是那么那么希望能再见见他。结果在见到时连自己的身份都不敢暴露。明明自己是那么喜欢他。
“…抱歉我能问问你为什么要去那儿吗…”
本田菊看着手中有些发黄的纸问道。纸上写的地址在本田菊的印象里只是一个破旧的小神社。虽然在曾经的自己眼里那里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但是比起其他景点那个神社实在没什么值得游玩的。
“啊啊。是这样的。我一个要好的故友曾经很喜欢这个神社。所以啊。我想去看看。”

故友。

本田笑了笑——怎么想也不可能是自己吧。到底在期待什么啊。我。想着给他指了一个方向。
“沿着这条路走然后向左拐就到了。”
说完他递回了纸准备离开。
“诶,等等。那个…那个我等会儿还有其他地方想去但…但我不太识路。你介意陪我逛逛吗…就一会儿。拜托。”
王耀拉住了本田菊的手说到。王耀的手有些凉。本田菊想挣脱开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法动弹。
“好 好的。能请你先放开我吗。”
本田几次挣扎无果后说到。
“啊啊抱歉。一激动就不小心用力了点。那么我们走吧。”
王耀笑了笑松开了本田菊的手。看着王耀的背影本田菊心里有些失落。

果然。没有认出来吗。也对。有谁会记得像我这么一个 令人感到厌恶的人呢。

_2
走过了那道狭窄的石路后总算到达了他们的第一个目的地。鸟居上的红漆有些已经剥落了。本田菊看着眼前熟悉的场景有些感叹。
“喜欢这里吗。”
王耀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他的身边。
本田菊点了点头。
“这里很安静啊。”
“就像我那朋友。他总是很安静。”
“…”
“很安静。”
王耀靠着鸟居看着颜色浅淡的天边说到。本田菊看不清他的表情。也没法知道他究竟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同他对话。所以他只是沉默的听着。
“走吧。”
王耀移回视线轻声说道。
“不进去看看?”
“不了。他又不在这里。”
王耀拍了拍衣角不存在的灰尘朝本田菊伸出了手。
“走吧。”
王耀是逆光站着的。表情隐没在了黑暗中,但本田菊觉得他一定是在笑。一定是在用那种温暖 摄人心魄的笑容看着他。就像很久以前那样。伸出的手也在一片光影交错中变得不真实。

啊啊。神明啊。请让时间停在这一刻吧。

本田菊呆呆地想到。
“喂喂。你还在这里吗?”
王耀的声音将本田菊拉回了现实。
“啊…抱歉。下面你要去哪儿?”
“想去吃这家关东煮。”
又递来了一张泛黄的纸。这回上面只写了一家关东煮的名字。连地址也没有。不过好在本田菊也常在那家店吃知道在哪儿。说起这家店开得也的确是够久了啊。从自己还小时就在哪儿了吧。
“啊啊…果然还是有些难办吧。没有地址什么的。实在不行的话去哪儿都无所谓哦。”
王耀大概以为本田菊的沉默是因为没有地址而为难。
“啊…没关系。我知道在哪儿。说起来我也是那家店的老客户呢。”
本田菊说着递还了纸领着王耀走向目的地。

_3
卖关东煮的小车停在空地的角落。因为时间还早没什么客人。本田菊带着王耀坐到了车前。
“哟。本田君今天也来了吗。”
“是啊。老板老样子麻烦你了。”
“那旁边的那位新来的小哥呢?”
“和本田君一样就好了。”
王耀一边解围巾一边笑着说到。但是本田菊却被这句话吓的一僵。刚才因为和老板对话一没注意就把姓说出来了。不过好在王耀似乎并没有察觉。本田菊暗暗松了口气。但他最后也没敢把围巾和帽子摘下来。

等他们吃完就已经是傍晚。
王耀围好围巾后把辫子从围巾中拉了出来。黑色的头发软软地搭在肩头在夕阳中被染上了一层淡淡的金光。本田看着一开了目光。和记忆中一样的场景只是两个人都已经面目全非了——不,面目全非的只有自己。想着本田菊扯了扯嘴角却没能笑出来。
“为什么…要来这里…”
本田移开目光轻声说。
“因为他啊。他说这里的关东煮很好吃。这次来这里当然要去尝尝啊。”
不用想也知道这里的“他”是谁了。
“是吗。接下来要去哪儿。”
本田菊低下头问。
“这里。”
再次递来一张纸。与前几张纸上的字迹很相像。上面写着的地方是这里一条废弃的铁路。虽然风景不错但因为隐蔽也很少有人知道那里。自己也是因为机缘巧合才偶然发现那里的。究竟是谁。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才会知道这里这么多偏僻的小地方。
“啊…不知道吗…”
“我知道。跟我来吧。”
王耀看着走在前面的本田菊眼里晦暗不明。

“呼…就是这里了。”
本田菊站在杂草丛生的铁轨上说到。王耀看着即将沉入海平面的太阳没有讲话。
“这里很少人知道。你那故友…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他啊。他很安静。很倔强。很好强。”
王耀看着本田菊笑着说道。
“他和你一样是日本人。他的眼睛很黑。很平静。我很喜欢他。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他了。他的名字叫本田菊。很平凡的名字。就和他人一样。平平淡淡但却异常耀眼。”
本田菊的心脏在听见自己名字的那一瞬间剧烈收缩疼痛的令人无法呼吸。
“但他后来消失了。我想大概会是我的错吧。”

不。不是你的错。

“因为当时的我太弱小了所以才会被抛弃吧?”

不。不是。

“现在我已经足够强大了。所以我想把他带回来。你说他会愿意回来吗?”
王耀看着本田菊眼里笑意泛滥。
“会吧。大概…会吧…”
本田菊无法把视线从王耀身上移开。他是这么耀眼。耀眼的快要灼伤了自己的眼睛。明明是自己太贪婪。希望拥有那样的王耀。明明是自己不甘心只在他身后所以选择离开。明明一开始错的人只有自己。
“那么。你愿意和我回去吗。本田菊?”
王耀说着伸出了手。太阳沉入海平面留下来一片灿烂的晚霞。橙红的天空一直延伸到他们头顶变成了一片深紫的夜空。

“你 愿意吗。”

“我…我…”

眼泪 停不下来。

本田想着开始用袖角擦眼泪。眼泪滴到地上印出了深色的斑点。
“…抱歉…吓到你了。果然还是应该铺垫一下啊。”
王耀笑着摸了摸本田菊的头。
“现在不用再把脸遮住了吧?”
说着他拿下了帽子。
“啊啊。小菊。如果你答应了的话就请闭上眼睛吧。”
王耀笑着看着本田菊轻声说道。
本田菊颤抖着闭上了眼。然后王耀温暖的嘴唇就覆上了本田微凉的嘴唇。
“本田。跟我走吧。我已经。不想再失去你了。”
说着王耀紧紧抱住了本田菊。
“嗯。我也是。”

这一刻。两人等得都太久太久。

————————END————————
番外:那时候你是怎么认出我来的?
本:话说王耀。你那时候是怎么认出我的?
王:我猜的。
本:…
王:你想啊。那些你写给我的纸条上的那些地方怎么会有一个人全知道呢。
本:…总会有的吧。
王:宝贝你想太多了。在遇到你之前我已经问了十个人了。没有一个人知道。
本:…那你运气也太好了吧。第十一次一问就问道正主身上了。
王:诶诶。所以说这就是缘分啊小菊。
王:不过。猜到的时候我还吓了一跳来着。要不是那个关东煮大叔的那一声本田我还不敢下定决心说出那句话。
本:…
-------end-------

太久没写复健一下。因为以前没怎么写过菊耀菊之类的所以人物性格把握的非常糟糕。写完后自己愣是没敢看。欢迎小伙伴勾搭。快来勾搭我!!!我很寂寞啊!!!!

评论
热度 ( 2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