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文笔烂的鸽子精 咕咕
最近忙,更新频率急剧下降,抱歉啦~

【高亮】我并不是一个高产选手

||紧张丸 开心丸脑残粉 产有关开心的一切粮 会按推荐(但我坚持一篇文里一定1v1)最近打算嗑水仙(bushi

我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爬墙小能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爬

以上
我很怕寂寞 所以你们常来找我玩嘛 评论什么的也请不要吝啬 你们的喜欢是我产粮的动力

【おそ松さん/速度松】枯木逢春(1)

●伪人类おそ×不知道自己是何物所化的妖怪チヨロ
●日文名注意
●自我放飞式写法 ooc大概会成为必然??
●大概很快会完结 不定期更新!!!不定期更新!!!

OK?----------------------go

    チヨロ松大概一辈子也忘不了他初见おそ松时的模样。
    那时正值初春。严冬凌冽的寒意还未来得及褪去。因为淋过一场雨而显出厚重黑色的枝条也还没来得及抽出新芽。空气中弥漫着的那股冷冽而又清新的气味混着草木的味道钻进了チヨロ松的鼻子。
    他揉了揉冻的有些僵硬的关节迈开了腿。今天他的目的地是一个被遗弃了很久的神社。因为许久未曾有人上山祭拜通往神社的那条石板路已经被枯黄的野草覆盖了。チヨロ松费了好大的劲才顺着崎岖不平的小路慢吞吞的走上了山。
    チヨロ松是一个妖怪。一个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东西所变的妖怪。他没有化妖前的记忆。化妖后的最初几年他也是浑浑噩噩没有多少意识。直到几百年前一道天雷把他从那种玄之又玄的迷糊中劈醒了。他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回想有关于自己的一切,不过遗憾的是他除了记得自己叫チヨロ松以外就再也想不起来其他的东西了。因为不知道自己的来历再加上他身上不知道从哪来的封印使他的妖力一只远远低于同类的平均水平。要说他有什么长处的话大概也只有运气好这一点了。他似乎总能在危急关头抓住那么一线生机从而脱险。时间久了连チヨロ松自己都觉得冥冥之中似乎真的有个什么东西在帮着他。只是这个东西在帮助他追寻自己来历时似乎有那么一点不靠谱。这一次チヨロ松显然也是在那种隐约感觉的指引下来到了这个一看就知道不会有人在的神社。
    但当チヨロ松来到神社前时他却看见了一个身着红衣的少年。那人站在一棵树旁拿着一个破旧的绘马低头看着。浅淡冰凉的光线落在他低垂的脖颈上泛起洁白的光华。黑色的发尾在风中微微颤动。松垮的红色和服更衬得他的肤色有些过分的洁白。那人听见了声响抬头看向了チヨロ松。那一瞬间チヨロ松看见了一张与自己极为相似的脸和一双漆黑的眼睛以及从眼中一闪而过的惊讶。
    这时一阵风过。那人柔软的黑发在风中颤抖摇摆。但是那人却笑了。眉眼弯弯眼中流光四溢。

“你叫什么名字?”

似乎很久没有说话了,那人有些沙哑的声音顺着风落到了チヨロ松的耳边。

“チヨロ松。我的名字叫チヨロ松。”
   
チヨロ松看着眼前美丽的少年如此回答道。他知道名字对于妖怪来说有多么重要。但是在遇见少年的瞬间チヨロ松的心神就乱了。乱的彻彻底底。而他的心弦也在少年波光潋滟的眼神下颤抖的几乎要断在了心间。

“チヨロ松…吗。是个,好名字呢。”

那人垂下了眼帘遮住了那双在听见名字瞬间明亮起来的双眼。

“但是妖怪。把名字就这样告诉别人可不好啊。”

随即那人抬起了头笑眯眯地说到。チヨロ松心神一拢将自己刚才飘忽出去的思绪压回了心中。这下麻烦大了。这么想着チヨロ松笑了笑。

“我想小友大概不会对我做什么。”

他嘴上这么说却已经将自己的妖气悉数收敛了起来。

“若是小友想对我做什么,那么我大概也不可能站在这里同小友你讲话了。”

在说话的空当他已经通过气息得出了对方是个人类的结论。只是这个人类不知道为什么总让チヨロ松觉得少了些什么。

“啊哈。也对。我叫おそ松。初次见面,刚才有些失礼了。”

那人笑了笑轻声说到,

“チヨロ松你为什么会到这里来?这儿已经很少会有人来了。更何况你还是一个……妖怪。”

おそ松的语气很随便似乎只是随口问问只是眼中的锐利表明了他似乎并没有像表面上那般不在意。

“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这里可能会有一些关于我来历的线索所以就上来了。原以为没有人的谁想到还会碰见一个大活人。那么你呢。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チヨロ松绕了一圈再次把问题抛了回去。

“没什么。只是过来拜访一下故人罢了。只是故人似乎已经离去了。”

おそ松笑了笑将手中的绘马挂回了树上然后再次开口说到:

“听你的说法,你似乎是不知道自己是何物所化?”

チヨロ松坦然地点了点头。

“那么如今有线索了吗?”

チヨロ松看着逐渐走进的おそ松心神再次一乱。在遇见おそ松这短短的几分钟内他的心神已经乱了两次了。这很不正常。但如果对象是眼前这个人……似乎也很正常。チヨロ松被自己脑中的想法吓了一跳。他看了一眼饶有兴趣的おそ松想了想然后开口说到:

“我觉得。跟你大概有点关系。”

おそ松一愣然后笑了。笑意从眼角溢出映得整张脸鲜活了起来。

“那么正巧。我缺一个帮手。你跟我一起来怎样?你帮我做事,我帮你寻你的来历。一举两得。怎样?”

チヨロ松愣愣地看着笑意盎然的おそ松然后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好。我跟着你。”

他听见自己这么说到。而おそ松眯了眯眼然后收起了笑容只是嘴角还是有些不自觉的上扬。

“那么走吧。跟紧我,别再丢了。”

----------TBC-----------

随时的脑洞产物。以及依旧短小。
oso和choro就这样第一次见面啦(鼓掌)
不定期更新但是一定不会坑的(而且大概很快就会完结)。我保证。 可以选择养肥了看(倒
文风可真是一个折磨人的小妖精。_(:з」∠)_

最后 求红心 求蓝手 求评论(❁´◡`❁)*✲゚*

评论 ( 1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