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文笔烂的鸽子精 咕咕
最近忙,更新频率急剧下降,抱歉啦~

【高亮】我并不是一个高产选手

||紧张丸 开心丸脑残粉 产有关开心的一切粮 会按推荐(但我坚持一篇文里一定1v1)最近打算嗑水仙(bushi

我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爬墙小能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爬

以上
我很怕寂寞 所以你们常来找我玩嘛 评论什么的也请不要吝啬 你们的喜欢是我产粮的动力

【紧张丸/酒保丸 三号开心丸】冬雨

·酒保博士pa 可能会有ooc 请原谅
·初衷是没有cp的  只是想写一写两人
·某种意义上的日常 不是什么剧情流
·anddddd 生日快乐珀珀  @非日常 


以上 >>>>>>>>>>>>

/////////


      酒保丸向来不是一个注重口腹之欲的人。

      他的厨艺虽不算差,但繁重的研究任务让他在难得的休息日里只想躺在躺椅里晒太阳,因此当他那个许久不联系的同学打来电话并聊起他们年少时溜出去吃摊的经历时他竟难得的升腾起了下厨的欲望。但当他挂了电话,来到厨房并拉开冰箱后他那难得燃起的欲望便再次熄灭了。他看了一眼空荡荡的冰箱默默叹了口气并合上了它。他抿了抿嘴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拖着步子走回了客厅并从茶几底下抽出了一沓外卖单。就在他将外卖单翻过来一字排开准备进行盲选时他的手机却响了。酒保丸的左手还在一排外卖单中徘徊右手却已经熟练地从兜里摸出手机接通了电话。

      通话没有进行太久。酒保丸应了几声后说了句:“你在实验室等我”就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他重新把手机放回了兜里,拖着拖鞋一边走一边随手拿起挂在椅子靠背上的大衣一边对窝在飘窗上看书的三号说道:

    “我去趟实验室——如果回来迟的话你要记得去充电——不要再像上次那样了。”

      三号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合上了书,那双经过酒保丸精挑细选过的红褐色眼睛此时正隔着镜片透过那片刚带上黄昏晦暗色彩的空气看着酒保丸。酒保丸没有太在意三号在昏暗中不明的视线,他套上大衣将头发从大衣里扯出后就弯下腰套上了鞋子。他站在没开灯的玄关里一边用鞋尖踢了踢地一边在一旁鞋柜台面上放着的小碗中借着从窗外透进的微光拿出了钥匙。他想了想又从一旁的衣帽架上扯下了一条围巾,就在他围围巾的时候三号突然开口说道:

    “博士我想去买点东西。”

      酒保丸的手一顿随后从他的兜里摸出钱夹并从里面抽出了几张纸币放到了鞋柜上:

    “钱我放这儿了——等会儿出门的时候别忘了带钥匙。”——他没有多问什么。

      三号低低应了一声没有离开飘窗仍是维持着原来的姿势看着酒保丸。而酒保丸也没在意,在围好围巾后便推开门说了句:

    “那我走了。”

      说完他就关上了门。一切窸窸窣窣的声音都消失了,静谧重新包围了一切——酒保丸带走了这个屋子里最后的声响。三号缓缓将目光投向了窗外。在一片不明晰的暮色中不一会儿便出现了那个围着围巾穿着大衣的身影,他走的很快,风吹开了他的大衣露出了里面深灰色的毛衣的一角。三号觉得酒保丸可能有些冷,因为他肩部的线条比起在室内时要僵硬的多。他想着将手贴到了玻璃上,冰冷的温度从玻璃传到他手心——在人类的认知里,这个温度的确应该被划到寒冷的感受范围里了。他收回了手将放在腿上的书放到了一边的沙发上然后穿过了客厅拐进了衣帽间。

      他打开衣帽间的灯,推开了左手边的柜门——那是酒保丸用来放“开心丸”衣服的地方。三号自动忽略了里面风格奇怪的红披风、超人服以及一些奇怪的装饰品比如黑色的项带、银质的十字架吊坠等——他知道这些都是之前那些“开心丸”们留下的。三号一直不太在意自己是不是“唯一”的开心丸这件事——反正无论如何没有一个开心丸是能够永远存在的——因此执着于“唯一”是一件很没有意义的事情——而他从来不做没有意义的事情。

      他推开一排的衣架,终于在衣柜最深处找到了一条长款的黑色羽绒服。他套上了它并重新拉上了柜门,将以前开心丸们的痕迹再次关进了不透光的黑暗里。

      天黑总是一瞬间的事情,等三号从衣帽间出来时天已经彻底黑了,所有暧昧不清的光线都变成了一片沉郁的蓝黑色。窗外的路灯亮了,暖橙色的灯光打出了一圈温暖的光晕,照亮了三分之一的客厅。三号站在镜子前最后确定了一遍自己的穿着不至于让人感到奇怪并导致酒保丸的唠叨后走到了玄关拿走了放在鞋柜上的纸币以及碗中的钥匙。他脱下拖鞋并将它整齐的放进了鞋柜里,随后将酒保丸随意摆着的拖鞋鞋尖朝屋内摆好。穿好鞋后他没有回头而是径直推开门离开了。

      冬天晚上的街道总是带着一股荒凉的味道。路边的树已经落了大半的叶子,厚厚的堆积在路面上。空气有些潮湿,三号推测再晚些应该会下一场雨。他叼着电子烟,拖着步子走得不算快。带着湿气的风裹挟着寒气从各个角落入侵,冷的不留一丝余地。

      三号估摸着这个时间点市场里的小贩应该已经收摊了,所以他按照地图的搜索结果走到了最近的一家超市。这个时间点有些尴尬,超市里没什么人。三号也没推购物车就是拿了一个购物篮。提着购物篮他绕过了生活用品区直直走向了生鲜区。

      这感觉真奇怪。

      三号看着自己面前还带着水珠的白菜想到,

      看起来就像是我不再是机器人了一样——这白菜好像不太新鲜。

      三号逛了一圈最后买下的只有几根排骨、几根玉米、一盒鸡蛋以及一斤米。

      结完帐后他提着一袋食材走出了超市。天上的云已经开始堆积了,月亮也被掩埋在了云层之后没能透出一点光亮。路灯撑出的圆形暖黄色光晕让三号回去的路明明暗暗。酒保丸给的钱还剩一点,里面的硬币和钥匙随着三号的脚步碰撞在一起发出了细而脆的声音。三号在路过一家便利店时停住了脚步。他站在树下,看着便利店里冷色的灯光和透亮的玻璃门,眼里渗出了一层复杂的情绪。他看了一眼自己手中所提着的塑料袋然后又看了看便利店最后抬脚走了进去。

      等三号重新回到冬季夜晚寒冷的空气中时他的兜里多了一包烟,但他并没有马上拆开。他现在或许还不需要它,但他知道在未来的某一天它将宣告着某种终结和某种开始——他知道。


      酒保丸离开实验室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直到他手头闲了下来他才想起了自己匆匆忙忙没来得及吃的晚饭。或许是因为饿了太久,他已经没了那种火烧般的饥饿感了。

      天已经下起了雨。寒风裹挟着细而长的雨丝拍打在实验楼的玻璃上,路面上也已经有了一层浅浅的积水在路灯下反射出了透亮的光。酒保丸捏了捏睛明穴重重叹了一口气——现在他只能庆幸自己家离实验室不远了。他围好围巾,没有过多犹豫一头扎进了细密的雨幕之中。

      等到他到家门口时他的头发上已经沾满了细小的雨珠,发尾和刘海也湿了,镜片上是一片斑驳而细碎的水珠,大衣也因雨水而变得深深浅浅,裤脚和鞋则是直接湿透了在冬夜传递上了阵阵冰冷。酒保丸站在门前搓了搓手并暗暗发誓以后他的讨厌清单上冬季的夜雨绝对会有一席之地。他在兜里摸了半天冻僵的手指才勉强捏住钥匙上的细环。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似乎在空气中隐隐闻到了一股排骨汤的味道。他使劲摇了摇头,想把想象中诱人的排骨汤摇出去——他现在唯一该祈祷的是这个时间外卖还有得点。

      但当他的钥匙转过了最后一圈,当房门缓缓打开了一条缝隙时,那霎时间从屋内涌出的温暖醇厚的香味让酒保丸以为自己开错了门。

      似乎是听到了开门的声音,三号从厨房里探出了半个身子看着站在玄关黑暗处的酒保丸喊了声博士。酒保丸看着站在厨房暖色灯光里的三号一时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此时的感觉。最后他只是应了一声然后低下头假装脱鞋避开了三号的视线。

      或许是因为三号事先开好了暖气,酒保丸原先被冻得毫无知觉的手和脚开始回暖,火一般温热的暖流自指尖和脚尖逐渐流遍了被冻得僵硬的身体。酒保丸脱下了湿透的袜子将冻得苍白的脚塞进了棉拖里。他没顾上摘围巾就快步走向了厨房。三号穿着他常穿的那件衬衫规矩地系着围裙站在灶台边。灶台上是正炖着玉米排骨汤的砂锅——酒保丸一闻就知道。

    “资料库里没有输入这方面的资料——所以我自己查了。”

      三号的声音和平常一样没什么起伏,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甚至都没有从火上移开。

    “…因为我当时没有想到你会有这方面的需求…”

      酒保丸下意识这么解释道。但说完他就发现三号这个行为的无逻辑性了:

    “你怎么会突然想做饭?”按照我设计的程序,你应该对这方面没有兴趣。

      酒保丸没有把后半句话说出来,但他相信三号听懂了。

    “因为我以为博士你想。”

      三号终于将视线从火上移开了,

    “对于我来说,博士你是我和这个世界唯一的关系——”我还有很多想从你身上知道的东西。

      三号顿了顿看着酒保丸湿了的刘海继续说道:

    “博士,在汤煮好之前我想你应该先把头发擦擦然后换身衣服。”

      酒保丸一愣,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差点忘了——”

      他说着转过身有些狼狈地逃离了三号身边。

      酒保丸回到了房间没有去换衣服而是缓缓坐到了床上。三号成长的太快了——快到让酒保丸有些招架不住。

      也不知道这究竟是好是坏。

      酒保丸看着窗外暖黄的灯光想到。

      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但酒保丸带回来的一身寒气却已经散的七七八八了。他后知后觉的扯开潮湿的围巾,脱下大衣,到浴室里拿了条毛巾潦草的擦了擦头发就再次走回了厨房。

      排骨汤的香气愈加浓郁。醇厚的香味缠绕着厨房暖黄色的灯光驱散了冬夜的暗冷。酒保丸站在夜色与灯光交融的模糊边界里看着三号的背影,一时间竟觉得自己这空荡荡的屋子第一次有了那么一丝可以称为“家”的味道。而等三号回头时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酒保丸穿着之前那身灰色的修身毛衣靠在餐桌边,头发乱糟糟地翘着,厨房暖色的灯光没能照亮他身上的每一个角落,阴影落在他的眼、他的鼻侧还有他那似乎带着微末弧度的嘴角。但三号没有将他的视线停留太久:

    “博士,开饭了。”

      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酒保丸的心脏似乎小小地颤动了一下,随着那细微的震颤有一股暖流融入了血液流遍了四肢百骸,他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的心还可以升腾起这种久违的发烫的幸福感。

    “…我出门太迟了,已经没什么菜能买了。”

      三号想了想解释道,

    “所以只有汤和饭了。”

      他将汤碗轻轻放到了自觉打完饭的酒保丸面前。被熬成奶白色的排骨汤汩汩地冒着热气,排骨和玉米融合而成的醇厚香气裹挟着米饭敦厚的气息已经弥漫了整个空间。三号打开了餐桌上方的暖色灯,一切冰冷的夜色都被灯光驱逐出了这个地方。酒保丸姗姗来迟的饥饿感在香气的刺激下变得犹如洪水似要将他的胃吞没。

      酒保丸从一开始就没有怀疑过三号的厨艺——作为机器人他的一切控制都应当是精准的——但他现在不想谈论有关三号如何控制菜谱中定性描述的变量以达到最佳效果——他现在只想好好吃一顿饭。

      当热汤顺着喉咙落入胃中时酒保丸不禁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喟叹。排骨汤醇厚的口感包裹住了酒保丸的口腔渗进了他的每一个味蕾。镜片被蒙上了一层浅淡的乳白色雾气让他在不禁怀疑自己是否是在一场经年好梦之中。

      喝了汤的身体开始逐渐从胃里升起暖意让酒保丸僵硬的肩膀彻底放松了下来。

      三号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重新坐回了飘窗并拿起了之前还未看完的那本书。

      真是奇怪啊。

      他将视线停留在书页上想到,

      就像博士问的,我为什么会做出这种行为呢。

      对于三号来说他的社会关系就是一片空白,而酒保丸就是那片空白中最清晰也是最刺眼的一条线。因此每每看到酒保丸,三号都会不禁问自己:

      ——我是谁?开心丸又是谁?

     甚至有时还会有一些疯狂的念头从他的脑海中闪过:

      ——博士如此关心我、放任我随心所欲是因为我是我,还是因为我是他制造的机器?

      ——如果我不再是“三号”,不再是“开心丸”,我还能拥有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吗?

      这些看似无用的情绪讯号正在逐渐挣脱三号的控制。他知道,知道终有一天他会亲手剪断那条束缚他的线——但在一切往不可控方向发展之前,就让他稍微安宁这么一天吧。三号闭了闭眼关闭了那条用来传递那种情绪讯号的通道。

      就稍微,安宁这么一天吧。

      酒保丸隔着浅淡的热气看着重新窝在飘窗上看书的三号这么想到,

      就这么一会儿,让我不再去分析三号的行为逻辑和程序漏洞吧。

      酒保丸移开了视线看向了窗外被路灯照亮了半边的行道树的枝桠。还未来得及掉落的树叶在雨水中颤颤巍巍地晃动着,在这么一个风雨的冬夜它维持着艰难的平衡勉强保住了表面无事的模样。但酒保丸知道,很快,它就要落下了——旧的平衡被打破,新的平衡将被重新建立——但酒保丸知道那疼痛的瞬间不会在今晚——他知道。

      排骨汤带来的熨帖仿佛绸布覆盖了冬季寒冷的疮疤。在暖色的灯光下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平静。外面的风雨仍未停止——甚至有了愈演愈烈的气势,但屋内,静谧和平和流淌在两人中间——开心丸和酒保丸之间总是有默契的。而无论如何,三号都是“开心丸”。

      夜渐渐深了。三号带回来的那包烟随着那件羽绒服被重新关进了黑暗中,或许等到天气更冷一些——或是更暖一些时它将重见天日,但在此时它被埋在了暗涌之中不循踪迹。

      窗外的路灯因为老旧而闪了闪,在明灭的光线中酒保丸缓缓放下了筷子。

    “谢谢。”

      他说道。

      听到这句话三号将视线从书页上移开了,他看了一眼酒保丸随后将目光重新投到了书上。就在酒保丸以为他不会再得到回答时他听到三号轻轻说了一句:

    “不用谢。”

    “还有,抱歉。”



continue?>>>>>>>>


      酒保丸最后还是发现了那包烟,只不过那时候的三号已经成为了一堆加密的记忆数据。

      当三号用光炮指着酒保丸时酒保丸不能否认心里那些许的失落。在那以后的很多个落雨的夜里他都会想起三号给他做的那碗汤以及那圈朦胧却温暖的暖色光晕,而随之而来的就是三号在离开前对他说的那句话: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你的回答是 因为你是你。”

      直到那时酒保丸才发现原来三号想要的真不多,可那偏偏是酒保丸没办法给他的。或许三号也知道,所以他最后才会拆开那包烟,才会点燃它,才会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对酒保丸说“抱歉”。

      原来到最后三号才是最通透的那个。

      原来到最后,最该说抱歉的人,反而是酒保丸。


    “对不起。但,谢谢。”


————————END————————-


不长的短打。原本想写长一点的 但是最近状态不太好 写长了的话应该是基本不能看的……所以就写了个日常(???)(看看我写成了什么糟糕的样子…


我觉得作为一名研究员,酒保丸的日常三餐应该是基本和泡面外卖食堂相连的。他一个人这么久了,应该很少为自己下过厨,也应该没有人给他做过饭——所以我就想如果有一天,三号察觉到了酒保丸的这种 emmm 需求时会不会尝试着给他做一次饭呢?>>>>>>>>所以我就写了这么一篇不明所以的东西……


酒保博士比机器人酒保应该会更有“人气”(人类的气息)一点吧???我这么想着所以写出了一个酒保丸 但我不知道这符不符合各位的想象 OTZ


三号对酒保丸的情感应该挺复杂的。一方面酒保丸在某种意义上是他和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但在另一方面酒保丸也是把三号拴住的一根线。我一直觉得在原文里烟这个意象非常微妙。三号为什么会在最后不再吸电子烟而是用一种近乎自毁的行为吸起了正常的烟呢 在我的理解里这也算是一种反抗或者反叛吧?有着一种非常 决绝的革命感(???)给我了一种非常非常的浪漫的感觉(???) 别说了单单想想我可能都会热泪盈眶 我没办法叙述那种感觉——应该是我自己功底不够不论怎么描述都词不达意吧…
——或者 当然不排除是我想太多。
然后在我看来 为什么三号到最后都没有开光炮也是非常微妙的点 在我理解里是因为 无论如何 三号都是“开心丸” 再怎么反叛 有些东西就是写在他基本程序里的  唔…不知道这种感觉对不对 可能到最后都只是“我以为”而已。


最后最后最后最后!!!!!最重要的事情要最后登场!!!!!!
珀珀!!!!生日快乐!!!!!!!
希望你能安康喜乐 每天都能吃到自己想吃的粮!!!!!

希望有一天我能买到紧张丸的实体书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珀珀我爱您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原本想要在零点发出的…但是我还没来得及打完这段字…所以就迟了 我恨啊呜呜呜呜呜)

请大家疯狂赞美珀珀这个小可爱呜呜呜呜呜


评论 ( 4 )
热度 ( 70 )

©  | Powered by LOFTER